反省之前說過快樂的時候專心快樂就好,不需要特別書寫什麼。前陣子回台灣之後,忽然肯定,快樂的時候應該把這種心情好好記下來才是,就算是個提醒。

我們總是在不開心的時候找出口,但是開心呀,對明天充滿光明的希望感阿,不害怕呀,這種心態,在的時候彷彿就像眼耳鼻舌般地自然存在,不在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不見的,什麼時後不見的。

第二年在瑞典,讓我回來台灣充滿力氣。雖然說真的,回台灣一個月後,被磨耗掉很多,(在此還是很想念兩句,請你們停止過度緊張和焦慮,對日常生活感到悲觀,對遠方又期待只有美好。真是煩人阿,想做什麼就去做 ! 做了不好再回頭就好了。沒辦法再重來就好了! 碎碎念的膨脹你的理想消耗我的力氣)。曾經我一定在哪些充滿希望的少年之列,曾經我更是在那些煩惱個不停的人之列。為了美好的未來,所以要忍耐如此不好的現在,彷彿這是一種交換的代價。但即使是選擇了忍耐的現在,又豈能保證一個美好的未來呢? 自從有了選擇開始,機率線上的另一條路就開始衍生不可知而且無從比較起的無限多可能的結果。但是現在好不好卻是可以知道的,思考過後,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吧,沒有甚麼事情是安全,可以保證的,但也沒有什麼選擇會有這麼糟糕,無可救藥(在不傷天害理的前提下)。既然任何一個選擇都一定伴隨美好和犧牲,

請為了美好的現在,順從自己的心意生活。

另外,回頭看看自己的經歷如此特別,又有甚麼好害怕的呢,一定有只有你才能夠做的事情,現在只是要把他找出來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