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的基調,簡單從公開的聲明來看,大致概念起源於有偷窺癖雜誌傳媒,和有偷窺癖的大眾,尤其在現在這個官能主義的社會,媒體喜好使用驚世駭俗的刺激內容,以販賣:性(以及性氾濫),犯罪,隱私,主題,來吸引人們的眼光,所以workshop,exhibition和seminar都是圍繞這個問題,提出討論,並尋求當代藝術能在這個主題上有甚麼發揮,以及comment.

Michael Petry的idea是三天之中我最喜歡的(這個人我也很喜歡,之後再介紹他的作品),在十幾二十年前,可能只有政治人物,(情色)明星,的個人資訊或癖好,才會被大家知道.但是現在網路發達,透過facebook,bolg,chatroom,online game我們所有人的資訊和喜好其實都暴露在只要有人願意,就可以得到的位置.

當然啦,如果是靜態的,你也不知道對方的資訊正確性到底如何,照片可也能是挑最漂亮的一張,所有喜好也可能是假的.就算是在聊天室裡碰上的陌生人,聊了半天好像很熟了,但可能連對方的真實性別你都不知道.

Michael思考是否能再虛擬的世界,看似虛擬的環境中,能有真實的交流和真實的交換.所以,在這個workshop中,我們有一小時的時間,在網路上找一個陌生人聊天,告訴他這個project,然後看對方是否願意做為交談對象,告訴創作者他的私人資訊,創作者基於這些資訊,要為對方設計一個object,或是jewellery。看創作者的意願是否願意把完成的作品送給對方。呈現方式最好包括對方的照片和自己的作品.

這真是個大難題阿!!首先,網路上我有交談的都是我認識的人...甚麼鬼聊天室都沒去過

再來,工作時間不到一天,所有工具材料都不在手邊,我怎麼可能做得出來甚麼東西阿ㄚㄚㄚㄚ.......

馬上想到的方法就是,好吧!!facebook上我朋友的朋友,對我來說算是陌生人吧!馬上再facebook上post這個訊息,找認識的人問誰的朋友在線上可以參與這個project,由此找到在LA的Bunny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