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第三天的workshop是由系上的教授Karen和Ruddt帶的。我們班上有半數或以上的同學是衝著Ruudt Peters來Konstfack的。所以當他們在面試,或者到了以後,才知道Ruddt九月就要離開本系,一整個覺得.....。Karen其實比較接近guest Prof.或是co-Prof. 新的教授到現在還沒來,其實整個狀況還蠻青黃不接的,花這麼多錢來這邊,更讓我猶豫到底要觀察多久。

anyway,我想如果這個workshop如果不是用"非我母語"(其實也只有英文)進行的話,我大概完全無法進行下去。

首先,兩人一組,男女不一定。一組之中,一個人擔任Observer,一個人擔任Victim。

在第一個小時中,Victim不能說話,要做一個自己"私處"的sculpture。Observer當然就是oberserve他的victim.....

一小時之後,兩人一起帶著victum的私處回到教室, victim展示和解說給大家看

之後有半小時,observer可以訪問victim

接下來一小時,victim安排在展覽空間如何展示,observer則是為他的victim做一個observer眼中victim的私處的 sculpture,並且展示。

重新分組,換人,角色也互換,曾經擔任victim的改當observer,反之亦然。

然後,第一次我就當victim,我的observer是個瑞典男生...............各位親愛的同學,我必須要說,我到目前還是無法把自己這個作品show在這裡給大家看,然後用中文解釋。因為整個過程隱蔽在英文之後的我,在中文面前無處可藏,這太私密了,中文又那麼貼近我.....

所以,在自己的作品的部分,我想,我就分享一些他跟我談了一些甚麼問題好了。因為第一次的展示之中,我談到社會和家庭對女生的壓力,甚至我有女孩子朋友到現在還覺得女生的私處很醜,髒,或是有罪惡的,不想面對的心情,在瑞典當然是完全沒有,就像瑞典男人沒有養家壓力一樣,徹底平等,所以男人不能大男人,女人也不會小女人,(我個人現在覺得這麼平等也沒有太好,哈哈....),當然他就問了一些這方面的問題,還有

" Do you have a nickname for your vagina ? " ..因為他有不少女朋友都這麼做....被問到這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很好笑.....現在一想,從小男生的penis到是就有很通俗的nickname,但女孩子的vagina沒有,甚至連被提起的機會都很少!

" Do you think your vagina is beautiful ? " 然後我才知道許多,至少瑞典,女人,會整形下腹到外陰部這一部分,好難解釋,就是畫人體下半身的簡圖的時候,兩腿之間會畫個Y,就是Y上面那一塊倒三角形...她們覺得側面看那一塊如果是凸起來的很醜, 所以會去整成平的,甚至瑞典文對於身體這一塊外凸的女人,有很難聽的字眼形容(我忘了,只記得剛bull有關),所以,這到底是男人覺得醜?還是女人覺得醜呢?我相信在男人或女人對性器官的審美觀上,一定也有類似的問題

好啦~我的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