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看玉嬌龍,看到他的任性不只是侯門千金的任性,驕傲也可能不只是身懷絕技的驕傲。

雖然這的確占了大多數。忘了甚麼詞,忽然讓我想起來,一度,我曾經多麼羨慕那些甚麼都沒有的人,那些革命的人,那些除了一條命也沒啥好丟的人,因為他們已經甚麼都沒有,所以甚麼也不怕丟掉。

但是,這小說忽然讓我驚覺,一件其實已經發現很久但沒記錄下來的事情,我已經不在羨慕那些甚麼都沒有的人,雖然仍然覺得革命是浪漫情懷的延伸。

我羨慕的是他們的,不害怕。或許包含不害怕失去。

"不是只有啥也沒有的人,才什麼都不怕。"   09/10/28

我在桌上的大紙上記下這句話。

我想起小慧,Vic,和女人,他們在這點上讓我羨慕。我想他們都是家裡給予很多而愛和物質都不虞匱乏的孩子。

某些程度上很相近,但是不害怕的心理準備可能很遠。

沒工作的確可以去賣雞排,也是可以活下來,錢還不一定會比較少,只是這是不是你真的會做的選擇罷了。

B

為了我的必修課,Research Perspectives,要把設計和藝術放入研究領域。

我開始了瘋狂的計畫,和反思。和少數的人,不同性別,性向,年齡,專業,深入的interview,時間有限,我希望能蒐集到更多的feedback。

對我的jewellery,能夠溝通,絕對非常重要。

唯一一位法律的代表,聰明的蕙芳小姐,我們都不是不擅於考試的人,簡而言之,其實我們是既得利益者

以前我也曾經懷疑過考試的合理性,但認同他的確有他存在的理由,既然在中國行之千年。

但反對的理由不過就是,有的人就不適合念書,他可以去做其他事情,不是每個人都非得念書不可,現在我還是這樣覺得。(在瑞典尤其可以不用念書,不用學歷)

但在談話過程中,我發現,另一個讓我真心的覺得考試的弊端是

"考試,讓每個人都只學會一樣的東西",or "讓每個人都只想學會一樣的東西"    09/10/29

這是多麼無聊的事情阿!

C

昨天我想到research對我來說一個新的意義就是 search and search and search and so on........

D

我還是沒決定到底要不要留下來呢,在這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