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新竹市夜間溫度15 

坐著我的小摩托車在東光路和光復路的交叉路口看著對面天橋上顯示的時鐘和溫度,想著等一下要在大潤發買什麼來當今天的晚餐。這完全就是個平常的工作日晚上。

炒牛肉好了,很久沒吃炒牛肉了...邊想邊踏進大潤發賣場入口。下一步抬起頭,忽然看見標示"如果您的手提包超過[這個]大小,請至寄物處存放"...寄物處.... 我忽然想起上禮拜四去愛買,因為提著一大袋剛送乾洗回來的衣物,也被這樣要求,把羽毛衣和麂皮短褲放在人工寄物櫃臺。然後呢?我的羽毛衣咧?買完東西出來就很高興的回家了,所以我的兩件衣服..?現在還在愛買嗎?剛好 一 個 禮 拜 耶,我的天阿!!

一想到這,我就火速的在大潤發裡採買完食物,衝到愛買去,一路上祈禱老天保佑我的衣服沒有被丟掉。衝進愛買的櫃臺,看到裝衣服的袋子,真是太讓我感動了,
「小姐,不好意思,我上禮拜放在這的衣服忘記拿走了...」
「沒關係」笑容可掬的櫃臺小姐這樣說
「小姐妳真是長得太可愛了....(雖然很感動,但這句話我沒說出來)

騎回家的路上想著,「真是太好了,沒有丟掉東西,真是感謝老天爺...。 整個人都鬆懈下來
到了家門口準備把大包小包的東西全部卸下車子搬進屋內,搬進....
「ㄟ,我的鑰匙咧...?」
人家說第一次會嚇到,第二次就認了。當我確認我真的沒有家裡大門和自己房間鑰匙以後,我就平靜的打電話給樓下室友B先生的弟弟
「哈囉,我忘記帶鑰匙了耶,請問你什麼時候會回家?」
「一個小時後?(現在是晚上八點) 那可以請你在家的同學幫我開個大門嗎,我在廚房弄點東西吃,謝謝」

進了廚房,我有白花菜,青花菜,牛肉,蔥,和牛蕃茄。
「還好有先買菜,把牛肉先醃好,等一下跟香菇和蔥一起處理,先炒個白花菜吃好了...
等白花菜洗好,切好,鍋子也熱了,油也熱了,抬頭看一下吊櫥...
「ㄟ,鹽巴咧?不會上禮拜大掃除被丟掉了吧....」
事實證明正是如此。
「所以我要怎麼吃這白花菜阿...? 昏倒。
環顧廚房,醬油白花菜,不會吧,那幹嘛用白色的花菜煮,反正到後來都是黑的。康寶濃湯....不要。整瓶結塊的胡椒鹽?為什麼這個沒丟掉,可是鹽巴丟掉了,我真不懂辛苦大掃除的同學們的心阿...好吧,我只剩下你了,雞湯塊,雖然我幾百年沒用雞湯塊了,但現在只有你了

當我正用左手一支一支把用捏碎的雞湯"粉"炒白花菜從鍋子裡撿出來吃的時候(樓下沒我的餐具,所以自然沒筷子),右手正在揉早上大腿撞到桌角造成的瘀血。心裡一面覺得很好笑,一面想著「跟我一樣這麼誇張的人應該也不多吧。

快回來吧,B先生的弟弟....(晚上九點)

快回來吧,B先生的弟弟....(晚上九點十五)

事實證明,工程師真是辛苦的職業,沒有所謂準時下班這種事情的~但是還是很感謝B先生的弟弟,不然我大概要露宿了吧

「喂~媽媽,你女兒今天發生了很誇張了事情...(我坐在門口自己的機車上講手機,九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