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travel and living,採訪到李鼎,一個年輕的導演,他提到了我們要學習 "下山"。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你一定要離開這個山頭,才有可能登上另外一座。不管是自願,被迫,或是只是時間到了應該動身。
也許我還在害怕吧,要放棄安穩的工作,硬著頭皮要走上生死未卜的另一條道路,這種大家都覺得勇敢(或是魯莽?)的行為,其實背後不管經歷的多少考量和掙扎,也不可能完全根除害怕。尤其這次從德國波蘭回國之後,更覺得越長大越不勇敢了,還別說現在要存錢買自己的地方有多麼困難。

不離開,就走不到別的地方去。就算是一直呆在同一個地方,也不代表永遠不會有變化。不管是好的變化或是不好的,只是主動選擇變化和被動等待變化的差別而已。

不過換句話說,主動選擇變化,也不見得就是真的踏上了什麼道路或是擁有更多的控制權,說不定一腳踩空更是深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