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9.JPG 

Midsummer, 仲夏

廣場上的maypole,夜晚教堂的音樂,總是有些感覺是言語無法逼近,但會讓人全身起滿雞皮疙答。如何透過感受創造物件,透過物件再讓其他人感受?縱使大多數人都在類似的集體潛意識中,但不論使用哪種媒介(即使是最常被使用的文字),凡有傳達,轉譯,畢竟只是逼近,就必然產生誤解。

教堂裡蘇格蘭美聲式的音樂會,乾淨且充滿草原的霧氣。

maypole的豎立據說(某種程度上)是為了慶祝生殖和繁衍。

巨大的陽具上裝飾著各式花圈,男人們奮力的呼喊,草坡上圍觀的人有的唱和,有的唱衰,也是好笑。maypole立的歪了,眾人還緊張地尖叫。頭戴花環的少男少女(很少看見瑞典人這麼花的),互相追逐,繞著maypole跳舞,還真像是酒神帶領著信眾在森林中,草地上的求愛儀式。主持人帶領著眾人唱著類似童謠的歌曲,只是享受夏日的美好,追求愛的歡愉,如此原始的情感和衝動,需求,能夠坦然不矯飾地被保留和繼續被享受,我覺得很好。李維史陀說,原始人輕易地能夠找到身心的平衡,在文明進步的當代,這卻是多麼令人欽羨。

Maypole calls for love. People depand on each other.

但是當我隻身加入那群圈圈之中,當大家拉起手的時候,外國人...就更顯得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