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作品

A

這個女孩的作品,是訪問Konstfack的清潔工,當他們在整理工作室的時候,如何判斷甚麼要丟甚麼不要丟,他們如何判斷藝術和垃圾的差別(要是我爸來我們系上一定認為是垃圾場,下次我應該拍張照片的)。對當代藝術來說,我也覺得這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b.jpg

他們的說法是,剛開始他們的確常常丟錯東西,後來,根據經驗,他們就有自己的標準可以分辨。

例如,看展式或陳設的方式。

或者,以前曾經在展場上看過的東西,他們現在就不會輕易丟掉。例如左邊這張圖,兩個人中間有一個橘子,因為他們曾經在展覽上看過這樣的東西,覺得應該是有人故意擺在那邊的,所以每次掃走廊的時候他們都不會掃掉,直到風乾.....

Pal給的標題是,"清潔工誤丟百萬藝術品"

B

這位男同學,因為很不滿各種Pub或俱樂部前都有好長的隊伍要排,但憑著某耶人的衣著,徽章,或是其他,他們可以馬上昂首闊步地走進去,或者資格限制就是只有某些人才可以參與的小團體。

所以,他就在大白天去把某家他很想去但一直沒成功的俱樂部維持秩序的護欄給偷來了.....

a.jpg 

在presentation時,大多數的同學都表示,他應該要把這東西還回去,並且告訴那家俱樂部的人員。但我不知道最後他到底是還了沒有。

關於偷東西這件事情,Pal有做過類似的作品。

他跟朋友一起把公園裡小孩子的遊戲用小屋,整個拆卸下來陳列在美術館。沒有經過任何程序,但成功了。

我印象中他在公園進行拆卸的時候有管理人員或者其他居民看見?但是為了藝術,沒有任何人有反對意見!

這就是藝術嗎?或者,以藝術為名,我們就可以合理化所有邊緣的行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