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B+S的第二個workshop 

Pål本來是個記者,後來轉學藝術,又把在製造新聞或是影像當作藝術創作的一種方式。個人不是很喜歡他的作品啦,他花費兩年時間跟一個警察來往,包括性來往,只是要拍攝一片一個看起來很正面的警察從業人員,也過著另一個不為人知的生活(gay),每個人都過著多重生活,後來因為涉及那警察的個人隱私,他的影片被禁播。於是,他拍了另一片,主角是他自己,他上了他在Riga遇到的每個人。很多是妓女吧,或被迫出賣性來謀生的女人,她們的表情真是可怕,唉。大概要諷刺的是西方,或是瑞典為Riga帶來的商業和經濟契機,或之類的。我單純覺得不舒服,或許在這層面上,他成功了。

在這個workshop,我們要做一件事情,或是一個物件,一個作品,然後為他下新聞標題。或是反之,先下標題,然後做作品。相當空泛吧.....但最後我玩得很開心

我跟一個南韓同學CHO和瑞典學生Elin,三個女生,從閒聊開始,最後決定我們的主題是跟認知,或說資訊在我們面對物件態度上的影響

是這樣的,我們討論到,我在日本無意間吃了馬肉,很好吃,但一旦我知道那是馬肉之後,我就不吃了。以及某個南韓電影裡一位修行者在往西藏朝聖的路上,又餓又渴的晚上,他摸黑到了以為是帳棚的地方,喝了水,滿足的睡了覺。隔天醒來,發現自己睡在某種開放洞穴式的墳墓,並且喝了人頭顱中腐化的液體,他噁心的要命,後來就回韓國去了。

當我們對於某事或某物沒有任何資訊之前,我們可能很平常的面對他,用感官直接的好惡,但資訊的輸入往往會讓我們對於此事或物件的心理態度有劇烈的轉變。

這其實很像小時後的惡作劇。

我們準備了一桌小宴席,放在大家都會經過的走廊,有糖果和飲料,還有小小的紀念戒指。並且附上menu (Have You Red)

我們買了一堆QQ糖,把糖果放進鞋子哩,腋下,褲子裡。還有完全沒有處理過的乾淨巧克力。我真是一面把糖果塞進衣服鞋子裡又拿出來,一面笑個不停。

把喝進嘴裡的飲料再吐出來跟乾近的混在一起,每一片丟進飲料裡的檸檬片,我們都舔過。

紀念品戒指則是用女廁撿來的衛生紙用糖水煮過以後做的。

menu裡寫明了我們做了這麼事。

這是第一天剛陳設好的樣子,戒指還沒完全乾,所以只放了幾個,我自己都不敢光著手拿XD

Day1

day1 (1).jpg day1 (2).jpg 

下午Present的時候,Pål說:你們想讓吃的,同時看到說明的人覺得噁心對不對,但是我覺得你們看到人家吃的時候你們自己會覺得噁心歐!我現在就可以吃一顆糖給你們看。

然後他就現場吃了....

哈哈,對我來說真是沒甚麼感覺,只覺得很好笑,但另外兩位同學的表情真的怪怪的。

同時,Michael Petry也在現場,他到是點明了另一個有趣的方向。

"很諷刺的,"他說,

"你們想讓吃了又知道資訊的人覺得不舒服,但我覺得我們可以在e-bay上拍賣這些糖果,說是接觸過年輕女孩的身體的,說不定可以大賺一筆!! "

很有趣,但對我來說,我想看人們接觸這作品的反應(任何反應都是,我並不預設只看到人們覺得噁心,但也沒想到會有人愛)。但我們只設想了一個方向,資訊可能削弱原始物件的價值,或是起阻嚇作用。有人可能看了沒吃,有人可能吃了沒看,有人可能吃了後看,有所不妙的反應。

但Michael點出了資訊也可能增加原始物件的價值

然後Pål為此下的新聞標題是,"幼童在Konstfack展覽中誤食汙染過的食物" 我不懂記者的邏輯阿.......

anyway,這作品有趣就在於他work了!下面是接下來兩天的照片,很可惜我們沒有架設攝影機在現場,

Day 2                          Day 3

day2.jpg day3.jpg

糖果被吃光了耶....飲料也有人喝.....聽說Pal看到有人邊吃邊看,但他沒看到表情。他也看到跟桌子一般高的小孩子拿來吃了....我希望他們吃到巧克力.....但戒指也被拿走了....這真是不解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