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愛情能夠有多久呢....?"

"恩,很久很久.....即使生活上的事情就還是ㄎㄧ哩喀啦,但我們的心還是靠在一起的,那能夠讓你度過很多人生的風雨。"

坐在我對面的小鈴老師這樣說著的時後,臉上真的有一種很幸福的表情,我覺得好感動。讓我可以相信,愛情可以很久,兩個人在一起,可以什麼都不怕。即使在周遭的朋友身邊,目前看到的劇碼總不是這樣上演。

從大學的通識課認識老師,當時面對很多同學對詩詞毫無同理心的無情說法,常常讓我下巴快要掉下來,但她總是能夠很包容的理解那些同學,那些時候,只讓我覺得老師真是善良,那種善良和包容,讓我覺得這個女人很美。

每次遇到人生重大的挫折(怎麼每次都是感情,哈哈,或許那就是我無法一個人完成的事情,難道是我team work能力太差嗎),老師說的話,總是能夠給我安慰,那種豁達大概只有吳青蛙能夠比得上

曾經我在自己莫名其妙成為第三者的時後,感慨自己怎麼那麼笨,平時的聰明都不知跑哪兒去了,她跟我說

"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對錯,你又還沒結婚,感情也不是切豆腐,一刀下去就乾淨俐落。"

"人總是這樣的阿,經歷過之後,才真的懂得學習。"

而這一次,她跟我說 "瞭解自己是怎樣,能夠付出什麼,希望得到什麼的人,對愛情的直覺會越來越準確。所以妳只是需要時間來磨練你對愛情的直覺。"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自己對愛情的直覺準不準,但現在一切也只能照著直覺走了。這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潛意識會在資訊足夠以後自己下決定,不盡然就是依照表面上的好壞(大概是加上了weighting),這就是直覺。

"不過如果妳發現只有妳一個人在努力,那就不要了。一個人是無法成就一段愛情的" 我也覺得,一個人沒有辦法。古代那些女人,一個人偉大的保全了一些關係,但我不覺得那是愛情。

說到她跟先生的關係,亦師亦友,不知道羨煞多少人。但我相信他們一定也曾經磨合,一起努力,而且包容。即使到今天,老師偶爾在很生氣的時後,還是會想說,真是瞎了眼才嫁給他,但是想到他的優點那麼多,缺點就只有這些,那也不算什麼了。

很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這麼一位可愛又美麗的女人,不只是學校的老師,而是用她溫柔的方式,讓我在沮喪的時後,感覺到,即使是這麼困難的愛情,也還是一件值得去試的事情。

只是我還需要學習,在自己傷口過後,也要更成熟圓融才是。希望我能夠更包容自己一點,也更包容別人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