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生態社聚會,第一次,聚會開始有小朋友出現。
女王的兒子,56天。翠英的兒子,一歲9個月。


現在會走上金工這條路,而不是去當個妻子,母親,我一直覺得,不過就是時機問題而已。
在想要改變的時後,在我眼前出現的機會是金工。
當然啦,當媽媽當太太又不是我自己要當就能當。

整個聚會有一種擺脫不了的又悶又黏又熱,讓人不舒服的夏天。
聽著以"天"為單位計算小孩子的長大,56天的父母仰望一歲9個月的父母:什麼時候他才能像你們那個那樣好好睡覺自己吃東西阿?
一歲9個月的父母已經可以用"月"為單位計算小孩子的年齡了:什麼時候他才可以不要包尿布阿?
(不包尿布以後一定還有更多的什麼時候....)
小朋友是真的很可愛阿,浮在水裡,趴著睡覺,或是在爸爸媽媽旁邊撒嬌的樣子,都很可愛。
但我今天完全沒力氣去跟他們玩,連個念頭都沒有。
是天氣的關係,還是那些無止境的"什麼時候"

回程的車上,Simon & Garfinkel的歌還是繼續唱,
"有了小孩子,還能夠這樣安靜不做事的聽音樂嗎?"
"陪小孩子玩,說睡前故事,跟著他一起長大,都是我知道自己會喜歡的事情,但是我也不想放下手上正在看的村上春樹阿"
"我還是想要有香檳,生火腿和cheese的下午茶阿...天阿...."

"你可以阿,找個下午請人家帶就有下午茶了"

"那也只是物理上請人家帶吧....心裡上真的有給人家帶嗎"

"沒有"

姑且不論裝潢的漂亮的房子要全部貼海綿,東西要搬到小孩無法破壞的地方,
說不定我其實很害怕這樣簡直是整個心滿滿被迫交出去。放不下。也裝不進現在自己建立起的生活。
詭異的是,以前很想很想要孩子的時後,想要的卻也是這種心情,對某人有立場可以無條件的給與關心和寵愛。建立依存和羈絆。

不是媽媽,我不懂。
很黏,很悶,但今天就到只為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