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玻璃上的倒影,有城市的燈火             Terrace Restaurant                                                        

06May27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是特別孤寂,或是完全開放?
旅行者僅有的,只是貼合肌膚的空氣而已,只是生存的邊界,這是什麼都有了,還是什麼都沒有?
我們比平日更容易與陌生人,進行交換
-----
我的房間叫做"納言",check in 的時候遇見了一個香港女生,於是我有幸見識安藤忠雄一周前才開張營業的 Bennesse house_Park.
有著好漂亮的走廊.
-----
日本人很sweet,在台灣,不管山屋或民宿,都會把所有流浪的旅行者通通集中在一個房間,在這裡,就算我是一個人來,他仍然提供我一個四人的和室,海邊獨棟的房子,隔壁棟的鄰居是一對情侶,彼此互不干擾....如果我是有情人跟著來...我也會覺得很好...但是今晚一個人住在四個人的塌塌米,阿彌陀佛保佑我....
-----
傍晚,有個女孩,穿著至少10公分的厚底靴子,和無敵短裙,一屁股就坐在沙灘旁的堤岸上,看著海,發起呆來.
我也是,
當頭髮已經斑白的時候,你是否還依然能牢記我....陳昇的歌,我跟著風的聲音輕輕哼起來
-----
推開和室的門,就可以看到瀨戶內海,
我從相生(Aioi)來,明天正是日本的端午,相生港有名的前夜祭花火,應該也要開始了.
燈火從海的邊緣開始被喚醒.葡萄餅乾糖果無法抵禦仲春夜晚的寒意,我想要溫暖.
沿著海岸線走到Terrace restaurant不消十分鐘.我想,在台灣我還是不願意一個人上館子,一個人看電影.但是在異國一個已經是孤絕的環境下,似乎也沒什麼好不再更孤單一點.
面海的窗戶和位置,我對面坐的是自己的影子,也是隔岸日本本島無數燈火.
Terrace restaruant 讓我想起李芷婷說:用錢,你至少可以買到一些安靜.安靜有餘,卻沒有什麼溫暖的份量,菜色...就不用說了
-----
從岡山轉了宇野線之後,一路上幾乎都只是只有自動售票機的小站.
-----
我喜歡,在車上晃阿晃的,一覺醒來,就看到遙遠的景色,
清新地,陌生地,
彷彿來到世界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